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邀请企业共同论证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学校“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帮助学院科学制定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特邀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高毅龙,于5月27日下午15:00在线上进行“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参加会议有:书记郭峰、副院长白朋飞、教学干事刘玲芳、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霍秀珍、商学院就业专员及毕业班辅导员。

会议伊始,白朋飞副院长介绍商学院及市场营销专业发展历程和概况。郭峰书记介绍近三年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并说明本次会议以目前市场营销专业相关岗位人才需求状况、本科毕业生相关岗位招聘要求、相关岗位职业发展情况为议题,希望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负责人,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对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应该具备的知识能力、市场营销专业开设课程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高毅龙就集团概况、行业发展、目前人才需求、毕业生招聘情况和公司培养计划等做出说明。

随后,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霍秀珍老师将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框架、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做了介绍。并以企业对营销专业人才知识,能力态度的需求为出发点,与高毅龙经理就拓岗、就业、及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课程设置与企业关联性、校企融合、课程教学设计、学生能力培养、素质要求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最后,高毅龙经理表示,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需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适应目前市场营销行业需求、符合学校定位,在注重基础课程的学习的同时,要紧密联系社会需求,强化产出导向、鼓励分类培养、加大实践课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强化职业规划课程与大学生职业目标梳理,创新培养模式。

人才培养方案承载着一所大学的办学理念,关系着市场营销专业的顶层设计。本次会议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使学院能够及时了解企业运行机制与岗位需求变化,将企业人才需求与专业培养目标相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根本上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竞争力。本次人才培养论证会对于商学院及市场营销专业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推动点,继续推动人才培养以成果为导向,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基础,不断丰富培养资源,加快教学改革步伐,拓展教学改革视野,对于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文/丁雅琪 审核/白朋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