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教研室关于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培育新思路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了提升教学质量,8月23日上午,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的关于“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培育新思路”的主题讲座。当天下午,电子商务教研室结合上午谢教授的演讲内容,针对学院应该如何进行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讨论。此次会议由叶宝银主任主持,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讨论会每位老师积极发言,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教学方面,理论结合实践,注重场景化教学,要由知识型教学向场景化教学转变,使学生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能感受到专业领域实体场景的存在性。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做好课程方面的改革创新,做好课程思政,打造精品专业、精品课堂。同时,教师要培养学生创新世界的思维和思路,鼓励学生发现差异,从交流思维碰撞中激发思路,探究创新发展的新方向。

学科建设方面,根据国家政策导向,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对学科发展战略和规划进行调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凝练独具特色、反映核心竞争力的学科方向。另外,要打造结构合理的、可持续发展的学术团队,通过学科带头人带动学科发展。

在此次讨论中,老师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知,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和想法,对学科建设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

(图文/马秋艳 审核/白朋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