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召开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培育新思路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8月23日上午我校邀请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来校作关于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培育新思路的专题报告会,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线上同步观看、学习。

8月23日下午,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艾丹丹主持召开了主题为关于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培育新思路的专题交流会,物流管理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内容,围绕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培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是谢志华教授提出围绕知识场景化导向,知识应用型教育和知识创造型教育三个核心,在学科建设中要具备特色,要敢于创新,要注重场景化教学应用等观点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一线专业教师应更加明确学科建设对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巨大引领和促动作用,我们应立足三个核心,探索场景化教学的应用,着力打造创新有特色的学科。同时,在硕士点建设方面,谢志华教授提出如何建设硕士点,建设什么样层次的硕士点,如何引进高层次人才,并分享全国其他高校的做法为我校的探索申报硕士点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后艾丹丹老师总结到,在高校发展中,学科是其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学科建设是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决定着高校发展特色和成长优势。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新力量。应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理论概念、场景现象多追问“为什么”,带着问题去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 侯舒怡 审核/白朋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