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举行专题报告学习及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按照2022年暑期全体教职员培训日程安排,8月23日我校邀请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上午8:30 -10:30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线上观看学习,并于下午15:00在钉钉会议进行讨论及心得分享。

谢志华教授来我校以《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培育新思路》为主题详细讲述了高校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中的一系列问题。高校的教育教学归结起来就是要通过教学,在传授知识的同时重在提高学生的认知世界、表达世界、创新世界的能力。就是要提高学生的认识问题的能力、与场景有关的语言转换、表达(能说会写)能力、以及批判创新能力。

关于学科建设问题。谢教授提出高校的学科建设要有自己的重点、特色,不能像现在这个样子——搞大而全、小而全。要有所得必须有所失、有所为有所不为。首先要确定学科建设的方向;其次是分类问题,是理论研究型还是应用型,学校学科建设的一切努力都要与其对应一致;学科建设中,学科团队建设非常重要。学科建设必须要有平台,团队+平台=实体。专业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基础,学科发展是专业发展的龙头,所以要抓好学科团队建设。学科团队建设问题,要有一套好的制度,以便调动学科团队的积极性。

会后市场营销教研室的老师们关于谢教授的报告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针对当前高校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中的一系列问题,阐述了自己有价值的观点看法,也为本专业当前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

(图文/丁雅琪 审核/白朋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