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广告教研室参加“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培育新思路”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2022年8月23日上午(周二)8:30 -10:30我校邀请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来我校作“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培育新思路”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线下讲座,各二级学院组织集体线上观看并组织会后讨论。讲座由副校长张金安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线上会议。

谢志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学科带头人的实践经验,首先从学科评估及其转向切入,全面介绍学科排名情况、学科评估的最新动向、学科评估的特点及指标体系;接着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位点建设与申报新政策;最后围绕“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搭建条件平台、科研项目建设、培育优秀成果、获奖与社会影响”几方面向大家分享学科建设的相关经验。

谢志华教授对如何做好高校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其开阔的理论视野和丰富的学科建设经验,开拓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为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讲座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我校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和借鉴作用,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会后,商学院广告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组织开展研讨会,在研讨会上,齐圆圆老师发言,她认为通过谢志华教授的讲座,学习到了应用型本科在创新能力方面的要求,今后争取在知识创新,教学创新,能力创新,应用创新等方面有所突破,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张冰晶老师在发言中也认为,经过讲座系统的归纳回头看看自己,身为一线的教师,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学科建设意识、科研意识,在解决教育教学中的一个一个小问题、实际问题的同时,让自己成长为专业化、科研型的教师。

(图文/张扬 审核/白朋飞)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