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开展学期末辅导员线上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6-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

6月4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学期末辅导员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商学院行政秘书郗艳花主持,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培训会上,商学院董飞、张莹、张荣凯等几位工作经验丰富的老辅导员老师,首先针对学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一是要深入掌握学生在家参加线上期末考试情况,对于缺考或者考试出问题的学生,要及时联系,确认原因,做好其与任课老师之间的协调沟通,确保学生顺利取得课业期末成绩;二是,要召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向学生强调防邪教、防传销、防诈骗、防火灾、防溺水、防车祸等安全内容,提高学生安全警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确保学生健康平安度过暑假;三是,要教育引导学生在假期也要做好防疫,遵守当地的防疫政策和管理规定,出门戴好口罩,不聚集,按时钉钉打卡,如有学生存在疫情方面的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四是,要经常查看学生钉钉定位,并要求学生跨省流动前要提前报备,做好学生流动记录,以便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最新动态。

经验分享结束后,学院新辅导员老师各自提出了自己在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老辅导员老师都一一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和经验传授。

最后,新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真诚感谢老辅导员老师的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让自己在工作问题上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拓宽了工作思路,掌握了更多工作方法,相信自己的工作将迈入新的台阶,也相信商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将圆满结束。

(图文/丁昕 审核/郭峰)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