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典型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梁国庆,商学院18营专1班学生,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李集乡卜店村人,1999年8月出生。2018年9月录取到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该生家庭困难,为建档立卡家庭,父母需要供给姐姐和他上大学学费的学费和生活费,经济拮据。面对困境,该生希望通过自己努力早日帮父母减轻一些负担。

辅导员邢琪端老师得知这种情况,第一时间建立学生档案,采取一对一帮扶的措施。通过沟通,邢老师了解到该生有创业计划,并和该生一起析创业风险,鼓励该生敢想敢干。通过多次沟通创业事宜,最终该生决定在学校餐厅开设糕点窗口。邢老师帮助其联系学校有关部门,确定餐厅档口位置,并最终选择在龙湖餐厅二楼。经过邢老师和梁国庆同学的努力,以及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酥香阁西点顺利开业。

开业之初,邢老师通过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对梁国庆同学的西点窗口进行了广泛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商学院朱蒙蒙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