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认真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根据学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商学院党委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师生网络安全的认识程度,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本领,提高警惕,进而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做好网络安全的防护、怎么做好网络安全的自我防护工作,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氛围。

国家网络安全周启动后,学院引导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进行“守护青春栏目”,通过查看资讯、视频、系列微课的方式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学生要树立网络平安意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标准网络行为,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组织学生参加由省高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网络安全答题”,引导学生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具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通过知识竞赛,以赛代学,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效果。

组织学生观看“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学生表示要依法文明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素养,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通过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保障了同学们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还将定期组织网络安全学习,常态化防控风险,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正确安全使用网络,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商学院 武琳捷)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