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物专1、2班,18营专3、4班召开“礼赞宪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宪法神圣不可侵犯,为了让学生更加理解宪法的庄严不可侵犯,2019年11月27日在自勉堂201教室,商学院18物专1、2班,18营专3、4班全体同学进行宪法了解与学习,主题会议由辅导员董泽老师召开。


首先,张梦菡同学讲解了宪法的颁布时间和背景,让同学们了解了宪法出现的年代和背景。其次又讲了宪法的作用是:宪法在我国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位公民必须遵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让同学们了解到宪法是约束任何一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需要严格遵守的,不容挑战的。

最后我们一起郑重宣誓:不做任何危害社会的任何行为,严格遵守宪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张梦菡 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