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亚明教授莅临商学院举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崛起的世界意义与价值目标》的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126午,孟亚明教授在教学2号楼116教室作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崛起的世界意义与价值目标》的报告。商学院院长孙卫东教授以及商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孟亚明教授从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崛起的意义与价值目标: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产生背景与形成过程;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三、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价值;四、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促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与实践面临的挑战;六、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和促推最后就当前的热点问题,与在场同学举行了互动。

参会人员听了孟教授的报告,对目前中国的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掌握,在21世纪的今天,中国正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人民正在创造属于自己也让世界共享的一个美好未来,中国的发展为世界越出越来越显著的贡献。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必将推动世界各国积极参与到中国的发展中来,中国也必将为人类的未来贡献中国方案、中国的顶层设计、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智慧。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学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商学院  尹红艳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