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物流管理专科专业

一、专业概况

我校物流管理本科专业成立于2003年,是省内经管类高校开设物流管理专业最早的院校之一。通过与京东、顺丰、心怡科技等企业的校企合作,形成了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专业学制三年,学生修满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可获得大专学历。

师资队伍:物流管理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3名,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3名,助教8名,其中“双师型”教师4名,所有专任教师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2018年物流管理教研室获批河南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

实验室:专业拥有大型综合专业实验室3间,面积共计436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220余万元,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近3000元,充分满足《供应链管理实验》、《国际物流综合实验》、《物流设施与设备实验》、《物流信息管理实训》、《第三方物流实验》等专业实验教学需要。

校外实习基地:目前,专业已经与京东、顺丰、心怡科技(天猫超市仓库运营方)等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已经建成省内物流专业最大的校外专业实习基地。基地现拥有的大型仓储中心23个(其中郑州片区18个),另有大型分拨中心1个。基地现在可以同时接收1000人的实习实训,即将投入使用的郑州京东亚洲一号园区是省内首个现代化、智慧化程度最高的物流园区,共建有14个标准独立库区,项目占地面积895亩,总建筑面积达57万㎡,配备了良好的食宿等生活设施。优秀实习生可以直接获取京东等大型物流集团公司的管培生入职机会。

二、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等基础知识,掌握采购管理、运输、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等专业知识,能够从事与现代物流活动相关的运输调度、采购订单处理、仓储货物验收、盘点、理货与保养、货物配载、货运代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三、开设课程

专业课程包括: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物流管理概论、运输管理、仓储管理、配送中心管理、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物流流程模拟、物流信息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物流仿真、物流企业运作管理、创业管理实训、物流专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四、就业深造

可在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物流企业及大型制造业、工商企业、企业物流管理部门等从事物流运作、管理、规划、设计和技术支持工作。

五、职业证照

物流师、营销策划师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