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18级物流管理本科参观顺丰物流

作者:郭晓燕、袁珍珠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孙卫东

5月25日,为了提高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对于物流专业的学习兴趣,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的同步发展,我校商学院18级物流管理本科专业开展了专业认知课程企业参访,通过实地观摩体验来深入了解顺丰的企业文化、运营模式、及高科技设施设备,由辅导员马巧丽和郭晓燕老师带队,地址为郑州市中牟县经开区新安路普洛斯物流园。

在顺丰仓储内部参访过程中,由顺丰马组长带队为学生们做了深入的讲解。首先参观的是卸车环节的卸货与分拣作业流程。其次,参观了省内物件发货区,河南省内的每一个市区都有代表的区号,将货物按照区号放在各自的区域,由专门的车进行分别运输。第三个参观的是扫描区,每一件货物都会经过扫描,排除安全隐患。第四个参观的是重货分拣区,重货人工用托盘进行分拣。最后由马组长总结及回答各个同学的疑问,并激励成为一名优秀的物流人。

通过本次的参访学习,学生们对物流企业的业务领域和职业前景有了更加清晰而全面的认识,加深了专业认同感,提升了专业学习兴趣,激发了学生对物流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对于即将迎来的大二专业知识的学习,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作用。后续,物流管理专业将继续就多样化、生动化、现场化、实用化的专业教学形式研讨,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和综合培养水平。(商学院郭晓燕、袁珍珠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