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系举行“全国就业能力认证测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冯浩  摄影:  来自:商学系    责任编辑:


4月18日上午9时商学系在系会议室举行“全国就业能力认证测评”的专题会议系主任于平、系党总支书记宋维清、系行政秘书郭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系党总支书记宋维清指出,本次测评时为了探索大学生就业创业模式,提高我院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匹配度,做好就业职位、创业资源的精准对接服务,意义重大,他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同时他介绍到本次测评对象是2018届应届毕业生(2014级本科、2015级专科)测评目的,一是要依托专业测评模型和软件,采用在线测评方式,对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进行分析研究,让大学生对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有更加清晰的定位和认知;二是要依据测评结果,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参与测评的同学免费提供精准匹配的就业或实习岗位信息。测评的内容主要包括职业通用能力、职业行为特征、职业期望评估三大项。

随后,于平主任从宏观角度介绍了测试题设置的理论基础,说明了心理测量在企业用人中的应用,模拟培训了测评流程。辅导员要认真组织学生准确、有效开展全国就业能力认证测评,帮助学生做好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提高就业率。

全国就业能力认证测评(简称NET),是智联招聘在全国高校毕业生中推广的就业能力认证测评体系,采用在线测评的方式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进行分析研究,让大学生对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有更加清晰的定位和认知。(商学系冯浩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