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互联网+智能物流”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丹怡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了解物流的发展前沿,提升专业素养拓展学术思维,12月22日,商学院副院长田振中、物流教研室主任孙红霞、教师务鑫赴安阳参加了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交通物流协会和安阳市物流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互联网+智能物流”高峰论坛。

论坛旨在促进我国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物流信息化建设,降低物流成本,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促进物流信息化领域各方的交流与合作。

论坛以“互联网+智能物流”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破解行业发展难题、探讨行业前景、展望行业发展趋势等话题,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探讨互联网经济下,如何创新驱动物流产业智慧升级,新技术深度融合物流业务创造物流新模式,新技术支撑物流行业与其它行业跨界融合创造物流新业态,助力物流供给侧改革,促进物流行业转型升级。

会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主任李弢从宏观角度讲述了我国无车承运人的发展现状;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主任倪利强从自身经验出发,介绍了传化集团开展无车承运人业务对加快智慧物流生态系统建设的贡献;东莞驿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海丰,主讲了物流结算平台及无车承运人的业务推广应用。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研究部主任高月娥以行业发展角度,讲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加快我国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意义;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告事业部总经理韩曦主讲了构建智慧供应链、培养增长新动能等内容。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各位教师收获颇丰不仅对“互联网+”时代下,物流信息化有关政策、技术、案例和经验进行探讨,更对如何推进智慧物流的行业应用、引导物流企业思路创新并引领推进中国物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学和学术的研究的方向。(商学院务鑫供稿)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