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商学院“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服务团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常自明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马巧丽

2019年7月5日开始,在辅导员老师朱蒙蒙的指导下,由17级电子商务本科二班四名同学,负责人:常自明、小组成员:申庆、庞超杰、郭彬倩组成的活动小组进行为期一个月时间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活动地点主要为河南省平顶山市、周口市。活动主题为“预防未成年溺亡”。

暑假期间是溺亡事件发生的高峰期,我们团队切实增强预防各类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工作的责任感,预防各类溺水伤亡事故发生是各相关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切实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增强青少年儿童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是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关键组成部分。

活动开展的主要方式:

一:强化教育,注重实效

 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知识图册,组织人员在活动辖区禁游或危险河段进行安全标识的喷涂工作,扩大宣传力度,加强未成年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二:把握好重点教育宣传对象

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等特殊学生群体的预防溺水教育安全,调动周边一切可利用资源加强教育宣讲


三:排查隐患,落实整改

在辖区的河道,围河等易发生溺水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督促地区管理人员加强防护设施,切实消除校内外安全隐患。


四:家校联防,确保平安

 在学校进行宣讲活动,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充分利用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增强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