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商学院“花样年华,别为溺水停下”服务团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松雨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马巧丽

花样年华,别为溺水停下

    炎炎夏日,暑期到来,中小学校都已经放暑假,面对这么多的未成年人在家度过暑期,可能会下河、湖洗澡的现象。为了未成年人的生命考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的志愿者努力寻求解决方案,并于201973日至712日,在河南省长垣县南蒲区开展主题为“安全暑期在行动”的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活动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为主,调研为辅。通过这个活动,不仅可以让群众了解到溺亡存在的危险指数,更让志愿者有了实践经验。

    了解南蒲区的地形,掌握拥有水域隐患的位置

73日,志愿者到南蒲派出所了解到最大水域(三善园)的位置,并且志愿者一行六人对三善园的水域进行考察、记录,并且列出安全方案,并且为接下来的几天的事物做了详细的安排。将在这个时间段服务群众,服务人民的。


74日,志愿者在三善园走访,尽快熟悉水域的准确面积及易发生事故的地方。志愿者在和群众闲聊中顺便问清楚了三善园水域的情况,并且得知三善园曾经发生多次溺亡事故,因此,志愿者下定决心在服务的时间段一定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并切给未成年人宣传防溺亡的意识。

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发生献出力量

之后的几天,志愿者将在三善园进行调研,对群众进行问卷调查,通过问卷的形式,解析未成年人溺亡发生的原因和预防办法。社会调研开展之前,带队的老师就提出尽可能用简单、易懂的方式,使调研活动更有成效。


通过调研,服务团了解到,家长对孩子进行过溺水安全教育,也不同意孩子在无监护人的情况下去危险水域玩耍,家长们都关注过溺水事件的发生,也时刻教育孩子主要安全的问题,安全意识还应该加强。服务团的志愿针对以上问题,开展宣传活动,给大家进行宣导,帮助大家提高防溺水的意识。


结合调查结果,服务团决定一定要将宣传工作做好,服务团的志愿者将制作好的条幅挂到三善园最醒目的位置。为了将来的宣传成果更好,志愿工作更加顺利,服务团的志愿者决定给未成年人进行“防溺水”的讲座


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服务团的志愿者增长了交流水平,增长了语言组织能力以及演讲的水平。让服务团的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增长了志愿者之间的友谊。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