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孙卫东

    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于4月23日下午、4月24日下午和4月25日全天,分为13个答辩小组,在“钉钉会议”上进行了第一次本科毕业论文网络视频答辩。



    商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严格贯彻“停课不停学”精神,认真做好日常教学和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

    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答辩工作有三个特点:

    第一、准备充分。为确保网络视频答辩的顺利进行,商学院白朋飞副院长制定《商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流程和要求》,并多次召开钉钉视频会议强调毕业论文的答辩工作的规范性、程序的严谨,要求答辩过程中进行全程录像(没有条件的,保存每个学生三张网络答辩图片)。各答辩组提前一周审核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形成《答辩问题及修改意见》文稿;提前四天在网上模拟了整个答辩流程,测试软硬件及网络,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排查,认真调整,做好相关预案;提前三天组织学生进入答辩钉钉群,召开专门会议详细告知学生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以及答辩过程中出现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案。



    第二、过程严谨。网络答辩和现场答辩的过程一样,均按照答辩人阐述论文、答辩委员质询、答辩人回答问题、委员评议打分等,答辩过程严谨、有序,没有因为答辩形式变化而降低论文答辩质量。

    第三、人性关怀。病毒无情人有情,个别同学由于一些不可抗力因素无法按时参加在线答辩的,答辩组及时启动应急方案,根据学生的特殊情况及时调整答辩时间,确保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促进2020届商学院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


    经过师生共同努力,商学院首次本科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商学院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就降低对毕业生论文质量的把控,反而提出了更高的质量标准,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学生论文质量、按时毕业、顺利毕业、继续深造的影响。

                                                                           (供稿人:商学院郭文雅)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 E_mail:2365127546@qq.com